常見問題

活動期間雲南/四川天氣

雲川行到訪雲南省北部和四川省南部,該處大致上屬亞熱帶季風氣候區,11月初的日間平均氣温為15℃,晚上温差可低數攝氏度。四川景區 (四姑娘山、丹巴藏寨等) 地勢較高,氣温稍冷,宜穿厚衣。該地日照強、紫外線強、陽光反射強,所以宜帶備防曬用品 (太陽鏡、帽子、塗抹霜) 。

地理環境

旅程前段在雲南北部,地勢不高,高山症顧慮不大。

步行活動的體力要求

活動計劃步行約 60多公里,分數天進行。活動亦安排了支援車随尾,體力不逮者可留在車上休息。景區亦有觀光車接載上下山。此活動乃歡歡樂樂齊助學,並不是步行比賽。

沿途膳食住宿

此活動雖是慈善項目,但不是悲情事宜。沿途膳食雖不是美酒佳餚,但合乎一般圍餐水平。酒店住宿雖不是五星級,但整潔舒適是最低標準。我們的座佑銘是:助人乃快樂之本,但毋庸刻薄自己。

交通安排

香港直航機來回成都,雲南四川徒步行程由當地旅巴接送往返住宿點。

旅遊保險

苗圃助學長征活動會為每位參加者提供旅遊保險,包括(i)HK$50萬的醫療保障;(ii)無上限的緊急醫療運送;(iii)HK$50萬的意外保障 <17歲以下和 75歲以上之意外保障額為HK$15萬>;及(iv)HK$100萬第三者責任。保障範圍因個人需要而不同,參加者可按自己的需要或另購一份適合你自己的個人保險。

 

因香港旅遊保險條例所限,國內(成都或宜賓)入團参加者請自行購買旅遊保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