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圃助學長征2023 – 滇冲行
「苗圃助學長征2023-滇冲行」將於在10月14日出發到雲南(簡稱滇)西部 – 騰冲(至10月22日)。籌得善款將用作定制小學生的寒衣。

今年的助學長征步行籌款活動除了步行路線包括文化, 歷史和自然景觀, 還第一次加入送暖環節, 參加者會親手把苗圃特別定制的寒衣送給小學生, 並同他們一起玩遊戲和共進午餐.

行程主要包括:
1) 贈送寒衣給小學生;共同遊戲、共進午餐。
2) 步行約60公里,包括騰冲馬拉松賽道和火山熱海
3) 漫步和順古鎮,勐焕大金塔

騰冲馬拉松賽道

騰冲馬拉松的比賽路綫是市投資2.5億元建設、寬5至6米的鄉村花海馬拉松專用賽道,將萬畝花海、河道古橋、民風民俗等元素融入路綫中, 是一條具有挑戰性和美麗風景的賽道.。

火山熱海

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,位於騰冲城西南20公里,面積約9平方公里,温泉羣共有80餘處,其中有14個温泉羣的水温達90℃以上,其中“大滾鍋”直徑有3米多,水溫達97度C!面積之廣、泉眼之多、療效之好,世界罕見。

和順古鎮

被譽爲“中國十大魅力名鎮之首”。
雲南著名的僑鄉。六百多年來,中原文化、西洋文化、南詔文化、邊地文化在這裏交融碰撞,形成了獨特的僑鄉文化和馬幫文化。 和順古鎮依山傍水、環山而建,聚落着寺院、道觀、祠堂和眾多小巷,還有100多幢清代宅院,建築中西合璧,既有徽派建築的婉約,又有西式建築的明朗,兼有東南亞風情。 近來在周邊還有了特色的民宿。
和順圖書館成立於1928年,是旅居海外的華僑為振興家鄉文化教育而捐資創辦的,為中國鄉村最大的圖書館,現為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。

勐煥大金塔

座落在雲南省德宏州州府-芒市雷崖讓山頂。 原芒市市区的勐焕大金塔毁于1942年抗戰時期, 雷崖讓山佛塔也毁于1966年。 2003年决定將两塔合一重建, 定名為勐焕大金塔。2007年舉行了开開加冕大典。它是中國的上座部佛教第一高塔,也是中国第一金佛塔,亚洲第一空心佛塔。塔高73米,底寬50米。除了象徵上座部佛教外,勐焕大金塔還象徵漢傳佛教與藏傳佛教,供奉有释迦牟尼、觀音、彌勒、药師佛、四大天王等佛教中不同派系的神靈。